frommywindow

第三篇---我啊?!

今天啊,我想谈谈自己。其实到今天我还不是很清楚我到底是怎么一个人,有时会显得很孤僻,有时又会看得很开,每次走在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,我会问我到底是谁,我的容身之处又在哪,来到这个世界又是干嘛的,只是来逛一圈吗,像朱自清说的那样,我赤裸裸的来,又赤裸裸地走吗?不要,这根本不是生活,如果不在这个匆忙又冷清的世界留下一点痕迹,我不甘。最近在看乔布斯传,看到乔布斯的人生,感到又精彩又悲哀,一个会为梦想去卖掉他家里唯一的二手车的他,一个不会在亲情上付出一点感情的他,一个冷漠又热情的他,感到无数的震撼,当一个人把所有的执念放在一件事时,行动效果是最好的,我应该那样吗,做一个冷血的人吗,每当到了夜晚,我都会关掉灯,抱着膝盖,静静的,不会想什么,就仿佛世间不存在一样,我特别享受这一刻,不用想任何事,什么黑暗啊,什么烦恼啊,但这样的时间不多,总会回到那个自私的现实世界,因为人不能总活在梦里。不能像陶渊明那样隐居避世,因为你有的你的责任,不能总听别人说说现实世界很可怕你就去避开,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呢,也许在山的那头真的是一片风景,这段路也许会千辛万苦,但还是有很多人多挺了过来不是吗。当失败时,不要怪别人,想想你自己,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,总是在不断成长中自我提升,现在的我们正值大好青春时光,我总是会想现在学的东西又毫无意义,难道你会穿越,那为什么要学古文,难道你长大一定去学科学,去探索新宇宙吗,难道你长大一定会去当工程师,如果是不,那为什么一定要学呢?有人可能会说,你小小年纪干嘛去评论社会啊?不好意思啊,我偏要。我就是不安于现状,就是想把社会的实质说出来,难道未成年就是你话语权的限定吗?不是。我知道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什么是绝对公平的,有些人可以轻轻松松拥有几亿家产,就因为他有一个好父亲,有些人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做高官,就因为他有一个好长辈,我知道这就是现实,但请你记住现实是可以反抗的,你可以去发泄你的不满,我知道在这个社会里虽然存在着无数的黑暗,但还是有正义的,即使那很微小,有些人会劝你投降、放弃,我知道有的时候可能真该放手,但不是现在。当时在建垃圾场时的那一幕我还历历在目,那些特警因百姓的反抗在一片混乱中把一位老人推入了水中,看到时不禁感到心酸啊,警察什么的不是应该为人们的更好生活而工作吗,这又是什么,当时共产党宣扬的“为人民服务”在哪里啊,我只看到了未达成目的而不择手段,也许这世间没有两全的政策,但可以慢慢改进啊,比如在建造时可以加大成本,把污染指数降到最低或着公开每天的污染指数,我想这样反对的呼声也许不会那么高。做任何事都不能太绝,都要给人留有余地,没有十全的人,但又不断改进的人啊。有时可能生活真的太不如意,乐观一点吧,想想那些比你遭遇更惨的,也许你就会有另一番感受,我会加油的,大家都是。
明天,我想谈谈生活。。

评论

热度(5)